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

一位德國女孩的另類生日攝影

當你的女兒生日,你會替她拍照嗎?當然會,到哪裡拍呢?對於不少香港父母來說,至少都要到麥當勞辦個生日會,甚至移師到迪士尼樂園,變成白雪公主來拍照也是常見的事情。

《不僅是女孩》(Not Just a Girl)是來自德國的攝影師Jaime Moore為自己女兒Emma艾瑪5歲生日拍攝的一組生日紀念照。作為一名攝影師,Moore很早就開始尋找拍攝創意。但發現95%的女孩生日照創意都是“迪士尼公主”形象。 Moore說:

我的女兒艾瑪在上個月5歲了,當時我絞盡腦汁為她的5歲生日尋找新的創作靈感。

我注意到有相當一部分小女孩會在拍照時打扮成美麗的迪斯尼公主——在我看到的許多地方,95%的“創意”都是講怎麼把你的小寶貝打扮得像個迪斯尼公主。不過請不要誤會,我喜歡迪斯尼公主,她們擁有漂亮的服裝、完美的長發、優雅的嗓音和理想的愛情故事…這都讓這些角色栩栩如生。但這也讓我陷入沉思,她們只是“角色”,是只存在於作者筆下的傳說(且大都在1998年前),對大多數女孩來說只是一個不真實的幻想。

於是我開始考慮那些值得女兒去了解和學習的真實女性,那些雖然艾瑪從未謀面卻深深地改變了艾瑪生活的女性。我的女兒並非出身貴族,但她出生在一個只要她想,她就可以投票,成為一個醫生、一個詩人、一個宇航員,甚至一位總統的國家。這才是重要的。我想讓她知道這些曾與世間為敵的女性的價值,是她們給了她今天這一切。

我選擇了5位值得敬畏的堅強女性,因為雖然這是她的生日,但在這個世界上,依然有不計其數的為爭取平等而挑戰權威的女性……所以就讓我們先把芭比娃娃和迪斯尼公主先放在一邊,讓我們的女兒們看看,她們能夠成為的人。
原文:
http://f100ctw.blogspot.hk/2013/12/blog-post_29.html

沒有留言: